源玖

永远臣服于丁程鑫✨
话本搜索:小玖不会魔法🔮

【长风赴约】风铃草的秘密

对不起,我来晚了,睡着了,哭

不了解医学内容,外行,如有情节或逻辑错误请忽略。(ABO设定,白大褂,七年之痒)

 

 

 

前面主要以丁程鑫视角为主。马嘉祺视角在后面。篇幅稍长,请耐心观看。

 

 

 

00

 

 

你知道风铃草藏着什么秘密吗?

 

 

它代表着人心善妒。

 

 

 

01

 

 

 

“丁医生,丁医生!急诊科刚刚送来一小孩,家长点名道姓闹着要你主治。”新来的小实习生跑的呼哧乱喘满头大汗,着急地推开了丁程鑫办公室的门喊他。

 

 

丁程鑫看了眼腕表,晚上六点半。

 

 

作为一名敬业的工作者,他告诉自己今天已经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可以下班了。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他又会时时提醒自己,永远也不能下班。因为,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敬畏的。

 

 

本来上一秒还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丁程鑫,下一秒就放下了外套,扯过门口的白大褂带上口罩,脚步匆匆地推着门口手足无措的小实习生往外走。

 

 

“别着急,耀文,带我去看看。”

 

 

科里给他分配了新人,叫刘耀文,大学刚毕业不久。当初王主任语重心长地让他好好带带人家,毕竟以后这也算是从他这出师的大弟子了。可丁程鑫怎么看都觉得眼前的男生过于毛手毛脚了,一点没有当医学工作者的自觉。

 

 

丁程鑫暗自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小孩的肩膀。一边走着一边让刘耀文跟他详细说一下患者情况。

 

 

小孩犹豫了一下,不好意思地跟他说,“患者今年九岁,无既往病史。体温39.4度,送来的时候处于半昏迷状态。但是,刚刚初步检查并没有急性发病症状。应该,应该只是正常的发烧……”

 

 

 

丁程鑫脚步顿了一下,很快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行,我知道了。”

 

 

 

两个家长围着一个烧地脸色酡红的小女孩团团转,逮着身边走过的一个护士就哭闹,把整个科室都弄得不愉快。看到丁程鑫的一瞬像是看到了救星,急急忙忙跑过去拉着丁程鑫的手就是一顿连说带哭的。

 

 

“丁大夫啊,你可算来了,我们都知道您医术高明,您快救救我们的孩子吧!”男人虽是西装革履,神色却很是狼狈。一凑近了,刺鼻的Alpha信息素味道扑面而来,女人还在一旁附和着。丁程鑫赶忙抬手捂紧了口罩,礼貌地避开了男人的触碰。

 

 

“先生,这里是医院,请您收敛一下您的信息素。”

 

 

男人后知后觉地敛了气息,连忙叠声道歉。不适感渐渐消退,但是嫌恶感令丁程鑫依旧紧皱着眉头。他给了刘耀文一个手势,小孩明白地上前拦住了两个家属,并让他们保持安静。

 

 

丁程鑫塞上听诊器,仔细检查小孩的身体状况,最后翻看了一下病例,很快下出诊断。“普通发烧,送儿科吧。”说罢转身就想离开。

 

 

两个家属一听急眼了,“哎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给我家闺女看病啊!这都烧成这样了,你说走就走了?!”

 

 

男人推开年轻的小实习生,气势汹汹地三两步凑到丁程鑫面前,“你算个狗屁的主治医师啊,你会不会看病啊,你是庸医吧!”

 

 

丁程鑫抬眸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我是医生还是你是医生?我说了这就是正常的发烧,您在我们急诊科闹什么闹啊?我们这缺胳膊断腿的还没闹呢!”

 

 

丁程鑫给刘耀文一个眼神,“去找倪护士,送儿科。”

 

 

刘耀文点点头赶忙去叫人了。

 

 

男人揪着丁程鑫的衣领不让他走,“你今天必须给我留在这,不然我去你们院长那投诉你!你个庸医!”

 

 

 

丁程鑫差点被气笑了,“行啊,您不愿意走就在绿区待着呗。不过跟您说清楚,我们急诊可忙得很,原则是红区优先,不一定有时间顾得上您家这种小病情。而且,我们这的护士天天都是搞个截肢整个开膛破肚的,可是从来没学过给小孩扎针,到时候伺候不好您家闺女可别怪我没提醒您。”

 

 

男人被气的吹胡子瞪眼。丁程鑫扯下自己胸口别着的工作牌砸到他面前,“急诊丁程鑫,别投诉错了。”

 

 

 

02

 

 

 

“师傅…”刘耀文手捧着丁程鑫的铭牌小心翼翼地摆到桌上,“师傅,你别生气。”

 

 

丁程鑫气定神闲地看着眼前低头认错的小孩,“刘耀文,下次遇到这种闹事的别找我,直接找保安。”

 

 

“师傅,我也没想到他们会那么过分,我就是……看他们闹得太厉害了,我我着急,就只能来找你了……”

 

 

丁程鑫抿了口杯中的温水,又不放心地往颈后的腺体上喷了点抑制剂。刚刚要不是倪护士长来的及时……

 

 

“师傅,对不起,我……我没能保护好你。”刘耀文低头抠着衣角,咬着嘴唇自责。

 

 

“不是你的错”,丁程鑫摇摇头,挤出一个说不上好看的微笑。“说真的,Omega无论在哪个行业都是被欺负的,我习惯了。”

 

 

刚才刘耀文赶回去的时候被空气里强大的信息素吓到了,那味道熏得他一个Alpha都头晕。丁程鑫被那个男人拽着手腕直接软了腿跌坐在地上,即使喷了抑制剂依旧抵挡不住Alpha强势的攻击,差点就要被迫发/情。

 

 

刘耀文还愣在原地的时候,身边的倪姐早就冲了上去,用自己同样的Alpha信息素压制了那个男人,护住了丁程鑫。保安晚他们一步到现场,刘耀文赶忙慌慌张张地把他师傅扶起来远离了战场。

 

 

丁程鑫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缓了一个多小时才让他进去,刘耀文心里说不上来的难受。

 

 

“行了,都是小事,别多想了。我今天不值班,先走了。你一会记得去查房。”

 

 

天色已经很晚了,医院也冷清了许多。丁程鑫换下白大褂,心累地朝刘耀文摆摆手,准备回家。临走前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紧张兮兮地拉住刘耀文小声叮嘱他。

 

 

“千万别让马医生知道,听到没?耀文,外面那群嘴把不住门的小护士们就交给你了!”

 

 

刘耀文似懂非懂地认真点点头应下。

 

 

至于马医生是哪位……

当然是丁程鑫家里那位。

 

 

 

03

 

 

 

“怎么又回来这么晚?”坐在沙发上的男人捧着一本厚书没有抬头看他,上来却是一句质问。

 

 

丁程鑫进门的步子顿了一下,接着又若无其事地像往常一样脱下衣服换掉鞋子。“临时加了几个病人,耽误了一会。我们可是急诊,不像你们儿科那么清闲。”

 

 

餐桌上的残羹冷炙还没收拾,丁程鑫习惯地端起盘子走去厨房。

 

 

刚一踏进去便嗅到了奇奇怪怪的草涩味,丁程鑫随手将盘子放进洗碗机,抬手摸索着打开了小灯,紧接着动作一滞呆愣在原地。

 

 

眼前是一大株盆栽,绿油油地小叶子伸展开几乎占了半个窗台,茎蔓簇拥间挤着一颗颗白色的小风铃花,乍一眼看过去密密麻麻一堆白色的小东西有种说不上来的渗人。

 

 

越凑近了越能闻到那股甜丝丝混杂着草涩的奇怪味道。丁程鑫转身走到厨房门口,倚着门框用不大不小的声音问他,“你要在厨房里养花?”

 

 

马嘉祺终于肯抬头看他一眼,缓缓摘下了鼻梁上的眼镜,颇为认真道:“那是风铃草,净化空气。”

 

 

丁程鑫抱臂颇有些生气地回道:“是咱家的抽油烟机不好使了还是怎么的?”

 

 

啧,马嘉祺这人的古怪癖好简直是多到没边了,他婚前怎么就没发现呢。丁程鑫猛吸一口气压住心里的火,他发现自己已经越来越无法理解马嘉祺了。

 

 

“要养扔你自己书房里养,别搁厨房里,我看它不顺眼。”丁程鑫撂下一句不耐烦的话,转身钻回厨房,拧开了火准备给自己补一顿夜宵。

 

 

“用不用我给你煮碗面?”外面传来马嘉祺询问的声音。

 

 

丁程鑫低头翻出橱柜里的挂面扔进汤水里,“不用了,我自己来。”

 

 

外面的人息了声音,房间里又回归沉寂。

 

 

这是丁程鑫和马嘉祺步入婚姻殿堂的第七个年头。早就没有了什么当初的年少悸动,只剩下平淡和无趣、不耐烦和争吵。甚至,还有萌生出的另一份恶源,猜忌。

 

 

 

04

 

 

爱情这种东西对于丁程鑫来说,可有可无。但工作却是一个人永远不能丢掉的资本。新的太阳总会升起,生活总还是要继续。

 

 

过日子不像谈恋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来去自由为所欲为。结婚是共同承担起两个家庭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天。

 

 

丁程鑫刚把一个患者送出手术室,疲惫地拖着浸了汗的身子倚在门口,仰头盯着上方变绿的指示灯牌忍不住地想。

 

 

或许马嘉祺真的是一个完美的好男友,但绝不是一个称职的好丈夫。

 

 

当然,他自己也一样。

 

 

“师傅,师傅?”有人在耳边唤他。

 

 

丁程鑫晃了一下身子,回头一看是他的小徒弟刘耀文。

 

 

刘耀文长着一副乖乖巧巧的娃娃模样,个子却是比他高了一大截,此时正低着头紧张地捏了一块干毛巾给他擦汗。

 

 

刘耀文靠他有些近,身高优势加上Alpha天生的压迫感使得丁程鑫有些头晕目眩,他偏了偏头躲过刘耀文的手,后退一步保持安全距离。

 

 

刘耀文停在空中的手尴尬地不知该往哪放,丁程鑫反应快速地接过小孩手里的毛巾,冲他友好地笑了一下,“我自己来,谢谢。”

 

 

“师傅,你…脸色不太好,没事吧?”刘耀文紧张兮兮地搓了搓手,也反应过来刚才自己的行为实在有些唐突,礼貌地也退后了一步,同时抬手压住颈后的抑制贴以防信息素外泄。

 

 

丁程鑫不在意地摆摆手,“没事,习惯了。我一会去冲个澡就没事了。你也去休息一下吧,辛苦了。”说罢,便消失在了刘耀文的视野里。

 

 

刘耀文看着丁程鑫的背影离去,不知想了些什么,默默在原地站了一会后抬腿离开。

 

 

 

04

 

 

这两天急诊科接下的病人愈发增多,丁程鑫一忙起来连续几个小时都待在手术台前。睁眼是手术台,闭眼是手术台,昏昏沉沉以为自己睡了一觉,结果醒来发现自己手里还握着手术刀站在手术台前。

 

 

连轴转的工作导致丁程鑫近几天精神状态直线下滑,他们的院长都看在眼里,终于在丁程鑫下了最后一台手术的时候匆匆拉住脸色苍白的Omega,勒令他赶紧休假,一周内不许再上手术台。

 

 

丁程鑫这才突然获得了在办公室里安然休假的美好时光。

 

 

然而美好不过半天,她母上大人就亲自上门找他来了。不仅来了,而且还是带着人来的。

 

 

她妈妈带着平时从来没见过的精致妆容,穿着一身华丽的裙装,踩着高跟鞋推开他办公室的门。丁程鑫正惊讶着,又看到她母上大人胳膊挽着的另一位穿着更夸张的女人,于是顿时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

 

 

丁程鑫笑容得体地上前迎接,默默听着他母亲故作嫌弃似的把他那点业绩夸大其词地给人家炫耀,他也不好反驳什么,只能尴尬地笑。最后骄傲地吹了一波自己的儿子之后,才终于想起来正事。

 

 

“儿子啊,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妈妈的大学舍友,也是多年的好闺蜜啦哈哈。当初非要搬去加拿大生活,这也有好几年没见了,人家孩子现在想回国发展。哎,小宋也是学医的对吧?”丁妈妈转过头询问她身边的女人。

 

 

“啊,对!我们家儿子专业学的儿科,毕业了闹着要回国发展,我就寻思着你们家小丁这工作单位不错,想让小丁给我们家儿子安排安排哈哈。”

 

 

想借关系走个后门呗。

 

 

在社会上混了这么多年,丁程鑫遇到过同样的事也不少。他都明白,这自家母亲的面子可必须给足了。

 

 

丁程鑫微笑着点点头,“阿姨放心吧,您儿子的事交给我就行了。他什么时候想上班就来找我,我肯定立刻给他安排妥了。”

 

 

 

女人顿时慈祥地笑着握住丁程鑫的手,“哎呀,我们小丁这孩子怎么这么讨人喜欢啊!那我家小宋就麻烦你多照顾一些了,丁医生。”

 

 

丁程鑫赶忙客气道:“不麻烦不麻烦,阿姨放心。”

 

 

等把两个祖宗都送走了,丁程鑫才摘了笑容瘫在座椅上,叹了口气揉揉笑僵的脸颊,抬手给马嘉祺拨了个电话过去,草草给他复述了一遍刚才的事,让他跟儿科主任商量一下,多收个新人。

 

 

马嘉祺毕竟是儿科的主治医师,肯定比他好说话多了,所以此事交给马嘉祺办一定是最明智的选择。丁程鑫在心里默默盘算道。

 

 

正想着,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了。

 

 

他今天休假,按理说不应该再接患者的,但丁程鑫还是礼貌地让人进来了。

 

 

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皮肤白白的,脸上有点婴儿肥,一见到他就笑了开来,甜甜地喊他:“丁哥!”

 

 

丁程鑫不明所以地看他,“我们认识吗?”

 

 

男孩害羞地低下头,嘴角还是一直笑着,“我妈妈让我这么叫你的。”然后又抬起头,很认真地做了自我介绍,“我叫宋亚轩。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说着还将手握成拳头举过头顶,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

 

 

丁程鑫瞬间猜到,这个男孩应该就是她妈妈口中的那个“小宋”,他冰冷的脸色顿时也缓和了不少。

 

 

良好的待客之道总归是不能少的,丁程鑫起身给宋亚轩端了杯茶水,并跟他保证自己一定照顾好他,工作上有什么难处随时来找自己不用客气。

 

 

宋亚轩乖乖地点头,模样可爱的打紧,丁程鑫瞬间在心里给他贴上“需要自己保护的乖弟弟”的标签。

 

 

“看你的性格,应该是Omega吧?”丁程鑫轻声问道。

 

 

“丁哥真聪明!”宋亚轩亮着一双眼睛,捧着杯子笑。

 

 

“我也是Omega,你不用怕我,把我当哥哥就好。我以后就叫你轩儿了。”丁程鑫也弯了眸子对他示好。

 

 

宋亚轩应了一声,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抬头叫他,“我刚刚在走廊上碰见一个Alpha,好帅啊!我都心动了!”说罢,还不好意思地用手挡住了脸。

 

 

丁程鑫了然地轻笑出声,果然还是小孩子,正值青春期呐。丁程鑫抿了一口水,抬眸问他:“男的女的?长什么样?哪个科室的?我帮你去打听打听。”

 

 

“是男生,很帅!很高!穿着白大褂!别的……没注意。”宋亚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丁程鑫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这TM全院的男医生不都是这样吗?

 

 

宋亚轩又赶忙补充到,“啊还有!我记得,他穿了一双VANS!”

 

 

丁程鑫突然来了兴趣,喜欢上班穿VANS的恐怕不多,这下找起人来倒是方便了许多。

 

 

“行,我知道了。如果我认识的话,就帮你偷着打听打听。”丁程鑫笑着给了他一个wink。

 

 

儿科的来接人了,说是已经安排好了位置,带宋亚轩去看看。丁程鑫惊叹于马嘉祺的办事效率,但也只能不舍地把人送走。

 

 

这宋亚轩前脚刚走,刘耀文后脚就进来了。

 

 

小孩拿着一本病例来找他虚心讨教。丁程鑫刚准备接过,就眼尖地瞅见了刘耀文脚上的那双VANS。他叫住了刘耀文,“你一直穿着这双鞋吗?”

 

 

刘耀文愣了一下,腼腆地笑着点头,“对啊,师傅送的,当然得一直穿着了。这可是别人羡慕也得不来的宝贝!”

 

 

丁程鑫笑着骂他“净会拍马屁”,进而恍然间想起来自己在给马嘉祺买生日礼物的时候看那双鞋挺适合刘耀文的,就正好买了双一模一样的送给他。而且刚刚刘耀文是去查房,那么在走廊里碰到亚轩就更是很可能的事了。

 

 

再一看小伙子高挑的身材,优质的颜值,多么极品一Alpha,怪不得让人家小Omega一眼就看上了。丁程鑫在心里肯定了自己的猜测,暗自琢磨着怎么给俩小孩牵线。

 

 

 

“耀文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吧?”丁程鑫故作轻松地随意问道。

 

 

刘耀文愣了一下,脸颊爬上一抹绯红,“啊…是。”

 

 

丁程鑫在心里暗自一敲板。成了!

 

 

 

 

05

 

 

 

 

第二天丁程鑫就悄咪咪地拉住宋亚轩的手,跟他表明自己已经知道他喜欢谁了。

 

 

宋亚轩一脸惊喜地拉着丁程鑫的手摇晃,“真秀!那……哥,他……”

 

 

丁程鑫明白小孩在顾虑什么,赶忙跟他说:“放心吧,他单身,你还有机会。”

 

 

宋亚轩听了以后更激动了,“太好了!那…那那接下来该怎么做啊?”

 

 

丁程鑫拄着下巴认真思考了一下,“这样,你提前给他做份爱心便当中午给他送去。相信我,这样他能直接明白你的心意。”末了还给了他一个“我相信你可以”的眼神。

 

 

宋亚轩点点头认真地应下。

 

 

丁程鑫觉得自己还挺有成就感,毕竟也是过来人,谈恋爱那些小伎俩他总是懂一些的。

 

 

这年头O可不好找,主动示爱的O更是不可能被拒绝。

 

 

然而丁程鑫却失算了。第二天宋亚轩就耷拉着小脑袋抱着他胳膊委屈了,因为人家根本就没接,甚至还严肃地警告他下次不许再送了。

 

 

丁程鑫心疼地摸着小孩的头揉揉,心里一阵诧异,按他对刘耀文的了解,不应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啊。他徒弟这人面冷心善,虽然表面看上去不易亲近,但也绝不会这样冷酷地拒绝别人的心意吧。

 

 

失策啊失策,没想到他丁程鑫那么多年的情场老手也会搞不懂现在小年轻的想法了。

 

 

天有不测风云,丁程鑫刚刚忙完一天的工作,就被窗外的风声吸引了目光,一拉开百叶窗。霍,外面飘着鹅毛大雪,纷纷扬扬说下就下,没一点商量。

 

 

宋亚轩推门进来的时候,丁程鑫正在翻箱倒柜地找雨伞。

 

 

“鑫哥?”

 

 

丁程鑫没有抬头,闷闷的声音传出来,“怎么了?”

 

 

“我…我想跟你借把伞,外面雪太大了。而且,他也没带伞……”

 

 

丁程鑫动作一愣,赶忙抬起了头。对啊,这场雪岂不是一个绝妙的机会吗!赶紧撮合他们俩!

 

 

“你等着,马上!”丁程鑫翻找的动作更快了。

 

 

宋亚轩局促地站在桌角看着丁程鑫猫着腰帮他找雨伞,心里说不出的感动,他都觉得自己要是再追不到人家,最对不起就是他鑫哥。

 

 

“哥,谢谢你,我一定会多多努力的!”

 

 

丁程鑫终于找到了一把陈年旧伞,纯黑色镶着金边的直开式大伞,站两个人没问题。现在都流行折叠伞了,这种大伞在市面上还买不到了呢。

 

 

丁程鑫把伞递给宋亚轩,看着小孩有些发红的眼眶,软了声音。“怎么啦?感动啦……让哥哥看看。”说着凑近了小孩。

 

 

宋亚轩红了眼睛,却还是笑着,看的人莫名心疼。“嗯,就是感觉以前在加拿大很孤独,从没交过什么朋友,也没有人对我这么好。”

 

 

丁程鑫捧着他的脑袋轻笑,“小傻瓜,别哭嘛。没事的啊,咱看上这个Alpha了,哥就跟你一块把他拿下。实在是拿不下,咱就扔了,对吧,咱也不缺他一个。昂,别有压力,好好处就行了,处好处坏了都有哥呢。不担心,昂。”

 

 

丁程鑫揉着小孩的脸蛋,冲他暖暖地笑。

 

 

宋亚轩点点头,开心地搂住丁程鑫。

 

 

 

送走了亚轩,丁程鑫独自坐在办公室里发呆。其实也没什么,反正今晚他要值夜班不着急走,没准等他下班的时候雪就停了呢。

 

 

[今晚值班,回去晚,不用等我了。]

 

 

丁程鑫给马嘉祺发了条微信,那边迟迟也没回复。丁程鑫起身去给自己泡咖啡。罢了,习惯了。

 

 

没人规定所有Omega都要被人宠。

 

 

外面天气太恶劣,丁程鑫也不忍心再叫外卖跑一趟了,便忍下了饥饿在办公室躺尸。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手机终于传来响动。

 

 

[好,我已经到家了。

你晚上自己一个人小心点。]

 

 

丁程鑫摁灭手机,起身走出屋子。到了查房的时间了。

 

 

走廊里空荡荡的,许是今天下雪的缘故,大家都窝在家里了,连病人都懒得再往医院跑。

 

 

丁程鑫走到前台,值班的是儿科的护士长——倪姐。丁程鑫冲她点头示意。

 

 

“倪姐,上次……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赶到,出手相救…”

 

 

“害!小事小事”,倪姐摆摆手打断他,“医院里总闹事,我这么多年基本上经历了个遍。你这都不算啥,严重的那都是直接要人命的。唉…”

 

 

丁程鑫接过倪姐手里的名册和值班时间表核对查看,听见她声音里难掩的悲伤。

 

 

“当初,多少医生因为病人家属闹事、投诉,被挤兑到离职辞退。当年跟我一起的那一批护士,现在不也就剩我一个了嘛。你们是Omega,本来就…属于弱势群体,我们能帮当然要帮。”

 

 

弱势群体……吗。

 

 

丁程鑫垂着脑袋,不敢将难言的表情让倪姐看到。

 

 

“倪姐,我先去查房了,一会见。”丁程鑫礼貌地等对方说完话便匆匆告辞。

 

 

拐过一个转角,丁程鑫偷偷躲在墙后攥紧了手中的纸,生生将眼泪憋了回去,才又挂上和煦的笑脸推开下一扇病房门。

 

 

 

工作结束后已经很晚了,丁程鑫正想收拾东西回去,却惊讶地看到了等在他办公室门口的刘耀文。

 

 

“你不是和亚轩一起回去了嘛?”丁程鑫瞪大了眼睛走上前。

 

 

刘耀文被他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搞蒙了,“没…没有啊,我今晚值班,刚下手术。为什么要跟他一起回去?”

 

 

亚轩不是喜欢你吗?那他跟我借伞干嘛,给谁使啊?

 

 

丁程鑫终究还是选择把这些疑惑吞进肚子里,毕竟这种事还是他们之间说比较好,他突然在中间插一嘴没准会把事情搞得适得其反。

 

 

“啊,没事,那…”丁程鑫扯着衣角不知道该说些啥。

 

 

“师傅,外面雪很大,你怎么回去啊?”刘耀文率先开口了。

 

 

还在下雪吗?那完了。他的车正好今天限号,所以就没开过来。再一看表,九点过十分,很好,公交也早就下班了。走路回去?有点可怕吧。

 

 

丁程鑫愣在那不知道怎么办,刘耀文好像看出了他的顾虑,小心翼翼地亮出了自己的车钥匙。

 

 

“我今天开车来的,我送你吧。”

 

 

这小孩不会等在这那么久就是为了送他回家吧。丁程鑫皱着眉打量他,迎上那人单纯稚嫩的目光……好吧,丁程鑫觉得自己实在是多虑了,人家好歹也是他徒弟,干嘛总把Alpha都想的那么邪恶呢。

 

 

丁程鑫宽慰自己的同时,又听到了刘耀文欠揍的声音。“文哥免费请你坐劳斯莱斯,来嘛。”

 

 

好不容易整出点感动,都被他这一句话磨没了。丁程鑫斜了他一个眼刀,抓过外套和刘耀文手里的车钥匙先他一步往停车场走去。

 

 

“哎,师傅!等等我!”

 

 

 

06

 

 

路上积雪太多,车速不敢过快,原本半小时的车程生生给拖成了一个小时。

 

 

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刘耀文不放心他一个人走夜路,非要顶着雪把他送进单元楼里才行。丁程鑫拗不过他,只得顺从。

 

 

两个人没有伞,刘耀文便脱下了羽绒外套举过头顶当“伞”,丁程鑫一路被他护在怀里,距离近的过分。

 

 

进了楼道,丁程鑫赶忙逃离了刘耀文的怀抱,拽过他手里的衣服给他穿好。

 

 

“外面冷,别闹了。”

 

 

“今天谢谢你,改天请你吃饭。现在你该回家了小孩儿,快快快回去吧!注意安全!”丁程鑫匆匆忙忙把他推了出去,匆忙到甚至没注意到自己身上已经被染了满满的松木味,年轻Alpha青涩却强势的味道。

 

 

打开自家大门,客厅是黑的,但玄关还是给他留了灯。心里涌过一丝暖意。

 

 

然而丁程鑫刚刚牵起的嘴角在下一秒看清了鞋柜上摆着的东西时,瞬间就冷了下去。

 

 

那是一把纯黑色镶金边的大伞,明目张胆地摆在柜台上,仿佛生怕他看不到一样。是他借给宋亚轩的那把伞。

 

 

 

“马嘉祺?你出来一下。”丁程鑫冷着声音径直走向卧室。

 

 

然而卧室里竟没有人,丁程鑫折返回客厅,结果却在落地窗前看到了马嘉祺隐没在黑暗中的背影。

 

 

丁程鑫稳了稳火气,尽可能冷静地压着声音问道:“你今天跟谁一起回来的?”

 

 

马嘉祺指尖夹着一支燃尽了的香烟,默不作声。

 

 

丁程鑫觉得自己快要压不住火了,“我问你话呢,你聋了吗?!”

 

 

站在窗前的人终于有了反应,转过了身子正面凝视他,眼里的冷漠快要结出冰碴来。

 

 

那人低沉的声音带着一份寒意穿过冰冷的空气袭来,“你和刚刚那个Alpha,什么关系?”

 

 

丁程鑫刚要再出口的质问被憋回了肚子里,眉间蹙起仿佛覆了一层冰,从头冰到脚。心里的那团火已经转化为另一种物质了。

 

 

“他是我徒弟,你见过的。”丁程鑫冷着嗓子。

 

 

“徒弟?”马嘉祺挑起一边嘴角,笑的别提有多讽刺,“你身上现在全都是他的臭味,你跟我说,他只是徒弟?”

 

 

“那你不妨先回答一下我刚刚的问题。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跟谁一起?”

 

 

马嘉祺弯唇轻笑,“我徒弟。”

 

 

那抹笑刺痛了丁程鑫的眼睛,他勉勉强强地挤出一丝声音,“宋亚轩是吗?”

 

 

马嘉祺没有说话。

 

 

“他看上你了你不知道吗?他在追你,你也由着他?你是多喜欢他啊?”

 

 

“你自己亲手送过来的不是吗?”马嘉祺突然抬眸打断了他。

 

 

房间里很暗,马嘉祺逆着光站在他面前,低头摩挲着自己中指上那枚泛着银光的婚戒。丁程鑫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见他说。

 

 

“七年了,你现在对我……连这点信任都没有了吗?”

 

 

丁程鑫多想笑啊,他应该把同样的话返还给马嘉祺。

 

 

中指上那枚银色此刻突然显得格格不入了,丁程鑫咬了咬牙,狠着劲儿率先取下了戒指“啪”地一声拍在桌面上。

 

 

“我就问你一句”,丁程鑫声音有一丝颤抖,“这日子到底还过不过了,这个家……你还要吗?”

 

 

马嘉祺嗤笑一声,也当着他的面取下了戒指摆在丁程鑫那枚的旁边。

 

 

“你现在究竟是在质问我,还是在跟我摊牌?”马嘉祺面无表情地直直望着他,“需要我退出…成全你们吗?”

 

 

好,很好。丁程鑫都想为他鼓掌了。

 

 

“你想离就离吧,我随意。”丁程鑫抓起玄关的外套和手机摔门而出。

 

 

站在白茫茫一片的鹅毛大雪中,丁程鑫第一次体会到无家可归的痛。他不争气地哭了个稀里哗啦,觉得自己的脸都快结冰了,最后终于哆哆嗦嗦地捧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耀文………”

 

 

把我带走吧。

 

 

 

07

 

 

 

丁程鑫两天没有回家了,他偷偷躲进了刘耀文家里。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马嘉祺居然真的没去找过他。

 

 

接到院长紧急电话的时候是凌晨一点,丁程鑫匆匆忙忙穿外套起床,揪起隔壁的刘耀文一起火速赶往医院。

 

 

高速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数十辆货车轿车接连追尾,死伤严重,附近所有医院的急诊科都被临时召唤回岗。

 

 

医院门口手忙脚乱,救护车一辆接着一辆送来伤员,护士们马不停蹄地推着伤员去急救。大厅里堆满了人,有的伤员情况严重到根本撑不住进手术室,刚一被抬下车就要进行紧急抢救。

 

 

丁程鑫步伐匆匆地往急诊科赶,一路上充斥着不间断的嘈杂声音,不是疼痛的嚎叫就是悲戚的哭喊。他走的急,没有顾得上看路,一不小心就撞到了一个不及他腰的小女孩。

 

 

“对不起对不起!”丁程鑫赶忙蹲下身查看女孩的情况。

 

 

小女孩脸颊都是灰扑扑的,抹着眼泪哭闹着要找妈妈。丁程鑫急得不行,不得不把孩子抱给身旁的刘耀文让他赶紧找空闲的护士帮忙照顾一下。紧接着又小跑着往重灾红区赶。

 

 

“丁医生!”

“丁医生来了!”

“丁大夫你快过来看看吧!”

 

 

小辈们看到他过来就像看到了希望,迅速围过来拉着他为病人们诊断。

 

 

丁程鑫带上口罩和手套,挂上听诊器快速游走于各个病床间,“3床赶紧联系CT准备一下。4床拍个片子直接准备截肢手术。5床胸腔内出血,紧急安排手术,让胸外科过来会诊。6床的孕妇宫内感染中毒性休克,赶紧准备配血,叫产科大夫来进行联合手术。动作快!”

 

 

“让他们把所有手术室全部开放,做好准备,今晚是场硬战。”

 

 

 

夜色浓似墨,小小的医院里却亮如白昼、灯火通明。所有人都在尽全力挽留住每一个生命,尽全力只流汗水不留遗憾。

 

 

丁程鑫连续上了三台手术,通宵十几个小时没合眼,导致最后走出手术室的瞬间就晕了过去。

 

 

身心上的过度疲惫使得丁程鑫昏迷了整整一天,等他再睁开眼时,竟看到了他两天未见的Alpha正握着他的手坐在床边。

 

 

“马嘉祺……”丁程鑫声音有些嘶哑。

 

 

“我在。”马嘉祺定定地看着他,眼里是浓得化不开的柔情,好像有什么和往常不太一样了。

 

 

脑袋还是昏昏沉沉,但这并不能妨碍丁程鑫继续奋斗在急救一线。他缓了下神,掀开被子就想拔输液管,把马嘉祺吓了一大跳,赶忙整个人扑过来压到他身上阻止他。

 

 

丁程鑫不明所以地望向他,“你干什么?我已经没事了,关键时刻我必须要去工作!人命关天的事,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说着还想挣扎逃离出马嘉祺的桎梏。

 

 

 

“不许动!”马嘉祺喝住他,又后知后觉自己太过严肃,只得耐着性子把声音放缓了来。

 

 

“阿程,我帮你请了长假……你好好休息,别再惦记工作了”,马嘉祺怕他担心,末了还特意补上一句,“院长找了其他资历很高的主任来暂时代替你的工作,不用担心,病人们会得到妥善照顾的。”

 

 

丁程鑫听了他的话几乎快要瞠目结舌了。他和马嘉祺从初识便定下了心照不宣的规矩——医德是原则,工作第一位。可现在这家伙在说什么啊,在这种关键时期,马嘉祺居然让他放下手术刀休长假?

 

 

“马嘉祺……你疯了吗?”

 

 

丁程鑫缓缓支起身子揪住他的衣领,“我好几个主刀的病人现在还躺在EICU呢,万一出什么事了谁负责?!”

 

 

“可你出事了又有谁为你负责!”马嘉祺红了一双眼睛,“你晕倒在手术室门口,躺在里面那人他会在乎你的死活吗?他的家属会关心你吗!”

 

 

丁程鑫抿紧了唇默不作声。马嘉祺捉住他的手腕包进掌心,“你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样不顾一切地卖命了。”

 

 

丁程鑫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不可置信地问他:“你说什么?”

 

 

马嘉祺温柔又小心翼翼地将手覆上丁程鑫的小腹,“这里现在多了一个小生命哦,四周多了”。马嘉祺顿了一下,怀揣着憧憬与希望激动地牵起嘴角,抬眼认真看向他,“阿程,我们有小宝宝了。”

 

 

宛如一道晴天霹雳,把丁程鑫劈了个措手不及。他从未料到过自己会怀孕,至少此时此刻,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他,几乎快被这个天大的“惊喜”搞崩溃了。

 

 

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丁程鑫颤抖着嘴唇呆愣在原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居然怀孕了。在他和某位Alpha正准备协议离婚的时候,一个突如其来从天而降的小东西,瞬间就打破了他未来全部的人生规划。

 

 

算了,看你那么可爱,就留下你吧。

 

 

08

 

 

吊完营养液之后,马嘉祺执意要把丁程鑫送回家,说是医院里病菌多,对胎儿不好。

 

 

丁程鑫翻了个白眼,“平时可没见你这么宝贝我。”一低头,猛然间停下了步伐。

 

 

丁程鑫举起自己的手,一抹熟悉的银色赫然圈在自己的中指上,佩戴多年烙下的戒痕和戒指完美契合。看似失而复得,可丁程鑫却觉得,它们其实从未分离。

 

 

 

 

————————————————

 

 

 

 

马嘉祺视角

 

 

 

00

 

 

 

阿程说,其实我们两个的心里都长了草——风铃草。

 

 

 

01

 

 

 

在我这几年的记忆里,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过晚饭了。工作性质不同,导致我们经常会由于加班或手术而不能一起准时下班。

 

 

今天,他像往常一样让我先走。路过街角的花店,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一大盆白色的风铃草,回家就摆在了厨房最显眼的位置。一边在它面前吞云吐雾,一边欣赏它摇曳的身姿。

 

 

含苞待放,又欲盖弥彰。

 

 

店主告诉我说,风铃草的花语是——

 

 

健康,和嫉妒。

 

 

 

02

 

 

 

晚上接到倪姐电话的时候,马嘉祺超乎往常地平静,说他是不在意,倒不如说他是太信任。

 

 

许是在医院碰上过太多医闹之事,他已经完全习惯了。而马嘉祺作为儿科医生,最先学会的便是如何用温柔与耐心去和小孩子打交道。

 

 

这,也是丁程鑫永远学不会的东西。马嘉祺劝过他很多次,可那人宁可一个月被投诉个十来次,也不愿放下那冷硬的外壳和莫名暴躁的脾气。

 

 

用丁程鑫的话来讲,“行医救人靠的是技术和本事,又不是嘴。我们这可是急诊,哪有闲工夫哄人啊。”

 

 

其实马嘉祺不会怪他,人没事就是最好的。马嘉祺摸着自己手臂上那道疤,许多年过去了依旧心有余悸。那是八年前马嘉祺为丁程鑫挡下的一刀,如果不是他当时及时赶到,这道疤很可能就会留在丁程鑫的脖子上了。

 

 

因为一场失败的手术,疯狂的家属提刀找丁程鑫血债血偿,亮出凶器的那一刻,周围的人都吓坏了,一时间满大厅都是喧闹的尖叫声。保安匆匆赶来围成一圈,却也不敢贸然上前。理智尚存的小护士赶紧偷着躲在柜台后打电话报/警,然而等人到达现场根本来不及。

 

 

丁程鑫就那么被刀指着脖颈,每过一秒便会更危险。他颤抖着声音试图和精神已然异常的病人家属讲道理,但是显然没有任何作用。

 

 

马嘉祺在旁边急得不行,最后赌上性命奋力一搏,扑过去的同时自己用身体护住了丁程鑫。从手腕沿至手肘划下很长一道血口,那人本来还想在他背后再补一刀,幸好及时赶到的/警/察把他迅速制服了。

 

 

 

劫后余生的日子里他们相互依偎,相互珍惜。丁程鑫说自己的命是马嘉祺捡回来的,所以干脆连人带命一起送给了他。

 

 

 

03

 

 

 

宋亚轩被送过来的时候,见到他的一瞬就亮起了一双星星眼,脆生生地喊他“马哥”。马嘉祺几乎是一瞬间就看出了这小孩对他有别的意思。

 

 

果不其然,过了没两天就开始送起了“爱心午餐”。马嘉祺一向不接受别人无缘无故的示好,但又看在他是丁程鑫嘱托过来照顾的人,便没有过分强硬的训人,只是好声好气地拒绝了他。

 

 

谁知那小孩还是一瞬间瘪了嘴,眼里盈着泪儿跑走了。马嘉祺一阵心烦,猜测他可能去找丁程鑫告状了。

 

 

 

但是等啊等,最后竟然没有受到丁程鑫的责骂,倒是宋亚轩,第二天依旧笑意盈盈活力满满地来上班报道了。马嘉祺暗自感叹丁程鑫隐藏的哄人能力,不做儿科大夫真是可惜了。

 

 

混熟以后,马嘉祺倒也对宋亚轩这个聪明机灵又能干的小孩放下了防备,毕竟怎么说都是自己亲手带的徒弟,总不能一直冷脸相待吧。

 

 

所以当宋亚轩在那个大雪滂沱的傍晚给他送伞的时候,马嘉祺没有拒绝。尤其在看到那把属于丁程鑫的伞时,马嘉祺毫不犹豫就接了过去。

 

 

宋亚轩不会开车,他一个Omega自己走马嘉祺也不放心,所以特意先把宋亚轩送回了家。

 

 

上车的时候马嘉祺眼疾手快地拉住那小孩握着副驾车门的手,迎着他疑惑的视线解释了一句,“我的Omega不喜欢别人坐他的位置。”

 

 

一路上气氛很低迷,马嘉祺不在意地开启车载音响缓和心情。临走前宋亚轩还是不甘心地问了一句,“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

 

 

马嘉祺愣了一下,合着这小孩压根不知道自己早就是个已婚人士了。他轻轻弯起嘴角,抬手亮出婚戒,“我有爱人了”。

 

 

 

马嘉祺让宋亚轩留下了伞,说他正好把伞拿给丁程鑫。小孩惊讶地问他,“你怎么知道我跟丁哥借的伞?!”

 

 

马嘉祺抬眸轻笑,“因为这把伞是我送他的。”

 

 

里面的伞柄上还刻着他们俩的名字呢。

 

 

 

04

 

 

马嘉祺站在窗台前担心地望着外面恶劣的天气,太晚了,他有点担心丁程鑫。正准备收拾东西去接人,丁程鑫回来了。

 

 

坐在别的Alpha的车里,被人一路抱着跑进楼道。

 

 

马嘉祺冷着一张脸,心里说不出来的苦涩。

 

 

 

七年了,这是丁程鑫第一次跟他提离婚。马嘉祺独自坐在空荡荡的客厅里,看着被丢弃在桌上的两枚可怜戒指,他生平第一次感觉到累——经营爱情的累。

 

 

丁程鑫离开的那几天,他找了一根红绳将两枚戒指绑在了颈间。他舍不下它们,就像舍不下对丁程鑫这么多年的感情。

 

 

马嘉祺将戒指时时刻刻绑在身边,只要丁程鑫肯回来,他一定亲手给他戴回去。

 

 

然而等来等去,人还没等回来,先等到了丁程鑫昏迷的消息。

 

 

马嘉祺在护士的带领下快马加鞭地赶到丁程鑫的病房,看着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人儿,马嘉祺心里一阵绞痛。

 

 

正准备走上前,身后突然有人叫住了他。“马医生?你来了。”

 

 

马嘉祺转身一看,是倪姐。他点点头,不明所以地被倪姐拽出了病房。

 

 

长他几岁的Alpha姐姐笑意满满地凑近了跟他说,“小马医生,恭喜啦,你家Omega怀孕啦!”

 

 

丁程鑫……怀孕了?!

 

 

马嘉祺瞪圆了眼睛一时半会都没缓过神来,倪姐恨铁不成钢地狠狠拍了他肩膀一下,“以后就是当爸爸的了,成熟点!”

 

 

再次走进病房的时候,马嘉祺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心情,这种类似于突然中了头奖的感觉让他有点激动地想要立刻冲到外面跑两圈。他甚至还想在原地蹦上三蹦,再嚎两嗓子。

 

 

可一想到正在丁程鑫肚子里安睡的小宝宝,马嘉祺又顿时整个身心都安静下来,眉眼间全部化成一汪柔和的水。

 

 

原来这就是当爸爸的感觉。

 

 

马嘉祺将颈间的戒指取下,轻轻套回两人的指间,搓了搓掌心将丁程鑫冰冷的小手全部包住。

 

 

往后余生,只有你。

 

 

 

 

 

————END

 

 

 

 

 

祝丁程鑫小宝贝生日快乐!!小玖希望你永远无忧无虑、无悔无憾,一生有人宠!!

祝224祺鑫长风赴约活动顺利进行!大家一起加油!

 

 

 

 

 

评论(14)

热度(46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